云羡-摘抄

叫云羡就好
微博@是云羡鸭
喜欢摘抄,欢迎投稿
感谢

《挪威的森林》摘录06

▫一开始一无所知,反倒能弄懂很多东西。

▫祝你幸福。困难不会少,但你这人也固执得可以,我想总会成功的。

▫“不要同情自己!”他说,“同情自己是卑劣懦夫干的勾当。”

▫“可爱极了,绿子。”

“极了是怎么个程度?”

“山崩海枯那样可爱。”

▫“最最喜欢你,绿子。”

“什么程度?”

“像喜欢春天的熊一样”

“春天的熊?”绿子再次扬起脸,“什么春天的熊?”

“春天的原野里,你一个人正走着,对面走来一只可爱的小熊,浑身的毛活像天鹅绒,眼睛圆鼓鼓的。它这么对你说道:‘你好,小姐,和我一块儿打滚玩好么?’接着,你就和小熊抱在一起,顺着长满三叶草的山坡咕噜咕噜滚下去,整整玩了一天。你说棒不棒?”

“太棒了。”

“我就这么喜欢你。”

▫身边的人早已经遥遥领先,唯独我和我的时间在泥沼中艰难地往来爬行。

▫春去秋来,而我的生活依然如故。

▫在我眼里,春夜里的樱花,宛如从开裂的皮肤中鼓胀出来的烂肉,整个院子都充满烂肉那甜腻而沉闷的腐臭气味。

▫我本身固然软弱无力,然而只要我处于这种状态,他们在我面前也同样无能为力。

——村上春树

评论